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流抢占最后一个春运高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3: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昆明火车站迎来了春运最后一个客流高峰。据估计,在发往各地的万余名客流中,学生流占了三分之二还多一点。

  儿行千里母担忧,昨日的昆明站,随处可见大批返校的学生和前往送行的家长。据了解,昆明站从2月5日元宵节过后,就把工作重心移到了学生流的组织上,在开足5个学生窗口的同时,将学生票的预售期提前到了2月29日,比一般旅客提前了20多天,保证了学生的优先购票需求。针对学生返校,家长都要送行这一情况,昆明站加强了站台管理,加大了宣传力度,避免由于站台送行人员较多造成的安全隐患。

  另外,由于北京方向车票的需求量最大,而大多数火车票已优先卖给了学生,昆明站又及时加开了北京临客,以满足其他旅客的出行需求。昨日,昆明站还加开了杭州东的临客,缓解了上海方向客流量大的压力。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的车票比较紧张,但其他方向的列车车票较多。

  预计到2月20日左右,昆明开往北京方向的火车票会比较好买。昆明站提醒,如果时间安排不是很紧的旅客可错开学生流,选择20日以后出行。

  陈明佳 杨凡 夏碧辉(滇池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