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开审建市以来最大抢劫团伙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3: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深圳2月12日电(李南玲、王华兵)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开审这个市建市20余年来最大的抢劫团伙案。这个抢劫团伙半年时间,在深圳疯狂作案33起,涉案被告达29人。

  29名涉案被告分别来自湖南、广东、四川、江苏和香港等地,年龄在22岁到32岁之间,绝大多数只有小学或初中文化。据检方指控,自2002年10月到2003年2月期间,这一团伙时分时合,多在深夜凌晨之时,由3人到6人组成作案小组,携带刀具和仿真手枪等作案工具在罗湖、福田等地疯狂抢劫、绑架。

  最为恶劣的是,这一犯罪团伙经常开车在街头随机寻找目标,看见他们觉得可以敲诈一笔的对象后,会强行将坐车或在街头行走的被害人劫持上车。他们在抢走被害人的财物后仍不罢休,还要被害人说出银行卡密码,或逼迫被害人叫其亲友交来赎金。半年内,这个团伙用此手段抢劫、勒索数十名被害人港币114万元、人民币97万元,以及手机、劳力士手表、首饰等物品一批,对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造成了极大危害。

  在法庭上,29名被告承认了其犯罪事实。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