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原:中学生加入情人节“购买大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3:50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2月13日电(记者原碧霞)过情人节,一般是中青年居多,但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在花店里买花或在超市里买巧克力送人的不仅有中青年人,还有许多中学生加入到过情人节的队伍中来。

  在太原市并州路的一家花店记者看到,有不少穿着校服的中学生前来订购鲜花,据花店的老板介绍,因为情人节前几天预定鲜花会比较便宜,许多学生便结伴来选花,送给比较
要好的同学。

  太原市山姆士超市的一名售货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经常有中学生结伴来购买巧克力,一些名牌巧克力如德芙等很受学生的欢迎。记者发现,一些样式很独特,包装很精美的巧克力如金帝相约玫瑰巧克力、德芙心语巧克力心型礼盒成为吸引了不少中学生的目光。

  另外,一些如钱包、钥匙扣等小物件也受到中学生的青睐,成为中学生情人节的主要购买对象。

  据记者了解,中学生购买情人节礼品的钱主要来自于过年大人们给的压岁钱。

  不少家长和老师对此现象表示担忧:首先怕中学生年纪小,不把主要心思花费在学习上,从而导致学习成绩下降;另外,学生的自制力相对较差,又没有经济来源,如果不加限制,很有可能会对学生以后的生活学习带来影响。因此,许多家长建议:由于学生的思想活跃,很容易接受国外的一些节日,这不能说完全不好,但应当加以适当引导,以免影响孩子今后的学生和生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