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动车更爱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16 天府早报

  明天就是西方的情人节,已经连续“冬眠”数月之久的电动车市场,没有被春风吹醒,却在一股股“情人”的暖风中吹响了进军的号角。看好“情人经济”凸现的巨大商机,成都市几大主流电动车商场、超市以及众多实力品牌迅速跟进,纷纷打出了“情人牌”,抢食2004新年电动车市第一个蛋糕。

  忙!节前行情涨

  记者了解到,情人节消费今年前所未有地波及到电动车行业,不少企业开足马力备战,应对销售高峰季节的到来。威信、金旖嘉等在原有产能基础上,新建生产线已全面投入使用,并大幅拉动经济增长。据威信张勇透露,其产销量从原有的日产数十辆猛增到节前的120辆,依然难以满足市场的需求;民思达在新年伊始,不仅启动了新思路、新价格、新服务的“三新”策略,而且搬入新厂房后,大量招兵买马,为满足情人节市场的销售增长,新招数十人,扩大产能不说,新品增长也极为迅速,一月之内,推出5个新款,并大幅拉低售价,降幅达到了30%,全部产品售价均在2000元以下。据了解,降价后,销售增幅最高达到了原来的5倍,并扬言要夺取成都市场50%的份额,据透露,今年其产量已经瞄准了4万辆的大关。

  狂!猛打情人牌

  记者获悉,为抢夺情人节市场,红星路人民商场、申达、民思达、阿米尼、雪兔、喜福来、霹雳豹等更是各出奇招,使得这场“洋面包”争夺战不断升级,呈现出白热化竞争状态。前有国内最大的电动车新光集团助阵,后与国内新式洗浴的代表蓝色经典新派浴场合作。红星路人民商场电动车商场最近出尽了风头,不仅推出了蓝色情人夜的活动,而且,购车的情侣凭赠券在活动现场还有机会获得价值688元、12小时的总统套房;以及价值150元、188元和388元等不同奖额的浴资券甚至丰富的红酒等众多精美礼品。喜福来、霹雳豹则在情人节之际,推出了极具时尚魅力的浪漫之旅。只要购买指定车型,就可获得温馨的情侣写真套照,既可享受情侣自驾车的乐趣,还可留住美好的浪漫回忆。与此同时,无限在都市丽人、梦幻情人等4大系列推出了购车即送99朵玫瑰的活动,誓言将一场浪漫进行到底!

  狠!价格抢风头

  情人节之际,实力品牌的大幅让利举措,也进一步拉动了市场的迅速升温。据了解,民思达一款原价近2700元的罗马风情,降价后不足2000元,高达800元的降幅,极大地刺激了消费需求。而维纳斯的一款鲨鱼售价不足1400元,据申达负责人透露,旗下奇蕾即将上市的新款电动车,爬坡力强,但售价都不会很高。喜福来新推出的小电机款,因采用了真空灯泡、电喇叭并配置了后刹车灯,推出让利举措后,销量一路上扬,很受市场欢迎。

  近段时间,成都电动车市一路走低,对于购豪华车款的情侣来说,无疑是柳暗花明。记者了解到,情侣车降幅较大,尤其是春节后原材料涨价的情况下,在情人节期间,买一辆这样的靓车,一定会让心爱的人倍增爱意。

  叹!断货奈若何

  知情人士透露,受有色金属及塑料涨价、闹电荒等影响,车架、电池纷纷调价,很多企业生产受到干扰。尽管玫瑰之约等几家负责人已无奈地飞回厂里组织货源,但其市内断货情况依然未能缓解。早报记者雪松摄影晓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