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孩子挂在四楼平台架上 众人纷纷上前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2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记者张岩) “快来人啊,快来救救这个孩子啊!”2月12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 ,沈阳市皇姑区前进小区的一幢居民楼下,一位老太太焦急地哭喊着。顺着老太太的目光往上看:在该楼四楼外面,一个小女 孩面对楼墙,身穿的外衣衣领被挂在自家安的小凉台的铁架上,身子悬空,两只脚努力地往墙上扒,两只手拼命乱抓,惊恐地 大声哭喊着。

  小生命危在旦夕

  千钧一发!楼下的群众不约而同地立即开始了营救行动。一些人跑回家拿来被褥,4个人抻开准备在孩子掉下时接住 孩子;一些人大声安慰着孩子,让孩子不要乱动;另外四五个人向楼上冲去,想进屋把孩子拽上去。

  15分钟化险为夷

  “当时我是路过,一听到孩子的哭叫声,就立刻往她家的楼里跑。”参加这次营救行动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当他们上 到四楼时发现,这户人家把孩子反锁在家里,门窗紧闭,走廊的窗户上还安装了铁护栏。

  怎么办?打电话联系孩子的父母回来开门?来不及了!几个素不相识的男子汉一商量,决定破窗而入。他们就单凭双 手的气力,将走廊窗外的铁护栏往外掰。“一、二、三,使劲!”情急生勇,拇指粗的铁栏杆硬被掰弯了,正好可以容纳一个 人钻出去。张先生钻出去后,小心翼翼地挪到女孩家的窗前,砸碎玻璃,冲进屋里,又跑到另一间屋的窗前,拽住孩子的衣服 ,两手一提,将孩子揽在怀中。此时,时针定格在10点45分。被营救的孩子仍然没有从惊吓中缓过神来,扑在张先生怀里 放声大哭。事后,记者看到,张先生的双手被铁栏杆勒得发紫。

  在六楼邻居家,记者看到了被救的孩子。“我就是想往窗户外面看看,可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孩子已经完全平静 下来了,但小手依旧冰凉,脖子也被勒得又红又肿。她说,她叫冀冰,今年7岁,父母都上班了,把她反锁在家里。

  在记者离开时,小冀冰的父母已接到邻居的电话,正在回家的途中。

  编后 假期里,由于父母忙于工作,经常有一些孩子被独自留在家里。在这里提醒广大家长,大人不在家时,一定 要妥善安排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发生意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