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一残疾人画家摇动轮椅越洋办画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24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记者孙全)“通过这次画展,使我有机会向世界展示中国绘画的艺术魅力,也有机会向 世界展示中国残疾人奋斗不息的精神……”2月12日,刚刚从美国归来的沈阳残疾人画家付军,谈起自费赴美办画展的事, 显得十分兴奋。

  今年45岁的付军,童年时患小儿麻痹落下残疾。他现在是市残联的一名普通机关干部、中国美协会员。多年来,凭 着顽强的毅力和对艺术的悟性,他在人物、山水、动物画创
作上取得了一定成就,22岁时便获得了沈阳市首届美术作品展览 一等奖。随后,他创作的作品又先后荣获过国家图书进步二等奖、省政府“五个一”工程奖等多个奖项。

  他深深喜欢上了中国绘画艺术,并产生了一种向世界介绍中国绘画艺术的强烈愿望。今年1月19日,应美国洛杉矶 市长青书局的邀请,他自费来到美国举办个人画展。此次,他带去了60幅作品,其中展出的作品有43幅。这些作品是他1 3年来的心血,无论是威武的卧虎、怒吼的雄狮,还是安详的大象、骄艳的牡丹,无不显示出他扎实的艺术功底。

  在绘画艺术上,东西方的欣赏标准有一定的差异。但令付军颇感意外的是,他的画展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展出 的43件作品,有11幅被当场买走。在画展现场,有一位年届八旬的华人,是洛杉矶华人同乡会会长,他天天都来观看画展 。他看到付军的画作大受欢迎,便说:“你的画定价低了,你的大幅画作不要卖了。以后我帮你联系有关人士,争取推荐你到 联合国大厅去办画展。”

  对付军的个人画展,《天天日报》等当地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认为他的作品“花卉动物栩栩如生,其功力非常人可 及。”当地政界对付军的画展也给予了少有的礼遇。蒙特利市市长、阿罕布拉市市长不仅为他的画展剪彩,还授予他为“永久 荣誉市民”,好莱坞市市长授予他“终身艺术成就奖”。

  付军告诉记者:“这次画展的成功,只是我的绘画艺术走向国际的第一步。我下一步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在联合国大厅 举办个人画展,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绘画艺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