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国老年人口已达1.3亿 有42万多个老年人协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27 胶东在线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李薇薇)目前我国已有老年人协会425000多个。其中,66%的城镇社区和56%的农村行政村都建起了老年人协会,分别达到52000多个和372000多个。

  记者日前从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目前我国已步入老年型年龄结构的国家行列。2000年,我国老年人口已达1.3亿,且每年还在以3%的速度增长,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更是以每年5%的速度递增。

  “目前我国城乡平均大约还有三分之一的基层没有建立老年人协会,这不利于更好地为老年人服务。”全国老龄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老龄办将进一步加强基层老年人协会建设,力争到2005年底,全国绝大多数的村(居)委会普遍建立老年人协会。

  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长期以来,我们在城市老龄工作上投入精力较多,对农村老龄工作重视不够。今后还将认真研究当前农村老龄工作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推进农村老龄事业的健康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