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国第一只在海外出生的大熊猫“华美”返回故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27 胶东在线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董峻、姚润丰)12日17时15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984次航班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在中美两国专家的护送下,一位特殊的旅客——我国第一只在海外出生的大熊猫“华美”回到了故乡。

  4岁半的大熊猫“华美”,是1996年旅美参加中美大熊猫合作研究项目的雄性大熊猫“石石”和雌性大熊猫“白云”的头胎女儿。1999年8月21日,“华美”出生在美国圣地亚哥
动物园,是采用人工授精技术在美国出生存活的第一只大熊猫幼仔。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华美”在北京接受严格隔离检疫后,将于13日转机回到四川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安家。国家林业局有关负责人说,“华美”将在保护区内严格隔离的地区被精心照料,隔离期结束后再放到卧龙大熊猫的大家庭中择偶繁殖。

  另一只在日本出生的大熊猫“雄滨”也将于近期返回故乡。雄性大熊猫“雄滨”今年两岁半,2001年7月出生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父母是1994年赴日本参加中日大熊猫合作研究项目的雄性大熊猫“永明”和2000年赴日的雌性大熊猫“梅梅”。“雄滨”回国后,将被安置在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根据中美、中日关于大熊猫国际合作研究的协议,出生在海外的大熊猫后代的“国籍”仍属于中国。目前,“华美”和“雄滨”的健康状况良好,发育正常,都到了生育繁殖的年龄。回国后,这两只大熊猫将加入中国大熊猫繁殖计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