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窜三省劫杀"破烂王" 湖南耒阳2.2杀人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37 中国新闻网

  湖南省耒阳市公安局专案组与河南省长葛市警方联手,经过7天夜以继日的侦查,成功破获耒阳“2.2”、河南省长葛市“1.6”两起废品收购者被劫杀案。昨日,该案首犯童兆留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据悉,童兆留还曾于1997年在江苏参与杀死一废品收购者。

  2月2日中午11时许,耒阳市灶市五轨道旁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案犯在灶市五轨道旁一废品店用钝器打击店老板李自华(男,64岁,本市泗门洲镇人)头部,致李颅脑损伤当场死
亡。案犯将其身上80余元现金抢劫后外逃。

  案发后,耒阳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专案组民警通过初步侦查,认定此案系流窜犯作案。2月7日晚11时,专案组从河南省长葛市刑警大队获悉,元月6日晚18时许,该市城区发生了一起抢劫杀人案,案犯将一收废旧铝品的老板骗到偏僻路段,用铁锤将其打死后,抢走死者身上现金2400余元,然后抛尸井中。该大队通过立案侦查,发现长葛市建设区居民童兆留、万宝德有重大作案嫌疑,且两人已于元月24日逃往耒阳。

  案情引起了耒阳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作出了耒阳“2.2”抢劫杀人案与河南省长葛市“1.6”抢劫杀人案并案侦查的决定。专案组民警在衡阳市公安局行动技术支队的指导下,深入走访排查童兆留在耒阳的关系人。2月8日晚10时许,民警获悉,耒阳市公平镇曾家坪村妇女李美英与童相熟。专案组果断采取行动,迅速抓获了李。通过连夜突审,李美英供述童兆留已于2月8日下午从衡阳市搭乘火车逃往河南省许昌市。

  2月9日上午7时,专案组成员赶往河南,并与长葛市专案组民警联手,在许昌火车站设卡堵截犯罪嫌疑人。2月9日凌晨5时,童兆留在许昌火车站被守候多时的民警擒获。

  现已查明,现年39岁的童兆留,系江苏省淮安市城东乡人。童曾因盗窃罪和抢劫罪两次被判刑。1997刑满释放后的12月10日,他伙同住在江苏省淮安市淮城镇的杨平(已枪决),将一收废品的老头程忠诱杀,并抢走被害人身上现金5000余元及爱立信手机1台。2004年1月6日,童兆留伙同万宝德在长葛市建设区将一收铝品的老板诱骗至偏僻路段,用铁锤击打致其颅脑损伤当场死亡。2月2日上午11时,窜入耒阳市五轨道废品店将老板李自华用铁锤击伤致死。目前,专案组正全力抓捕在逃犯罪嫌疑人万宝德。(来源:红网-长沙晚报作者:朱文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