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企业让电不拉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50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张伟华 本报记者 赵红燕 2004-2-13

  本报讯杭州最近的用电形势可用平稳度过来形容,到昨天为止,杭州市区已连续6天没拉电,而萧山、富阳等周边区县拉电也较少,在紧张的用电情况下缓了一口气。

  昨天省电力调度分配给杭州电网的最高网供负荷为245万千瓦,其中市区120.6万千瓦
。虽然用电形势有所缓和,但仍需按D级预警方案执行。杭州市电力部门预测,杭州市区不拉电的日子可持续到本周日。

  杭州市有序用电检查小组对未执行轮休的企业实施强制停电的措施,从2月5日至9日,杭州市区共有19家企业单位被强制停电。从这两天的检查情况来看,违规未执行轮休的企业越来越少,前天的检查过程中,没有一家轮休企业违规用电。杭州市有序用电检查组检查的562家单位,只有36家单位未能严格执行有序用电措施,使用广告灯霓虹灯违规用电。

  杭州市有序用电检查组的工作人员认为,广告灯霓虹灯屡禁不止的根源在于对这些商店没有实施有效的强制措施。商家为了吸引顾客,开启广告灯霓虹灯,被检查到时就关闭,检查组走了再开启。而由于这些广告灯霓虹灯的线路大多和其他用电线路连在一起,因此无法实施强制停电措施。但也有人认为广告灯霓虹灯不会耗太多的电,停不停没有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