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多“龙娃”要中考 高中扩招勿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4:5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初霞)“今年初中毕业生比往年增加很多,孩子升高中特别是重点高中将面临很大压力。”针对目前在一些初中毕业生家长中流传的说法,记者采访了市教育局和市招考办的权威人士。他们指出,这种说法不确切,广大考生应静心复习,不要被外界不准确的因素所干扰。

  据介绍,近几年我市初中毕业生人数一直在上升,2002年为91562人,当年全市高中共
录取47404人;2003年为94445人,录取人数也上升至55242人。

  市招考办权威人士指出,今年初中毕业生大多出生于1988年龙年生育高峰期。目前教育部门对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的准确人数还未最后统计,各高中的招生计划也要待4月份以后才能确定。据其估计,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人数至少会比去年增加2000人,但家长们无需为此担心。因为近几年随着我市大力发展高中特别是优质高中,高中的招生人数一直在扩大,仅去年全市重点高中的统招生就比前年扩招了10%,其中市区的省市重点高中(不含校中校)共招生7045人。今后我市高中扩招是大势所趋,今年也不会因初中毕业生人数增加而给升学构成大的压力。

  另据市教育局有关人士预测,从明年起,城区初中毕业生将相对稳定在35000人左右。随着我市小学新入学人数逐年减少,预计4年后,全市初中毕业生人数将开始逐步下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