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建脐带血干细胞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5:0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华巨锋)由市红十字会、市血液中心等单位共同组建的上海市干细胞技术有限公司昨天举行揭牌仪式。该公司的成立将根据卫生部有关脐血库设置规范的要求,加快上海市脐带血干细胞库的建设。

  脐带血是新生婴儿脐带在结扎后由胎盘脐带流出的血。脐血中含有大量的造血干细胞,据专家介绍,凡罹患白血症、代谢异常、免疫功能不全或遗传基因异常的患者,都可进行
脐血造血干细胞移植,以替代其异常的造血干细胞。此外,脐血移植作为恶性肿瘤治疗的辅助治疗,能明显减轻化疗、放疗所引发的不良反应。

  脐血干细胞移植优点是干细胞来源多,配型成功率高,排斥反应很小。自1989年第1例脐血移植成功以来,全世界已有3000多例病人接受了脐血移植,涉及疾病30种,我国也已有亲缘关系和非亲缘关系的脐血移植成功案例。

  为便于市民了解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储存的相关知识,同时办理市民捐赠和自体脐血干细胞储存等有关手续,公司设立热线咨询电话62957788。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