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父亲状告日籍不孝女 3年没接到女儿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2:0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文学,通讯员胡浩立) 回国3年了,可65岁的张耀鹏没接到女儿一个电话,老人自己也在靠低保度日。为此,张耀鹏以不履行赡养义务为由将日籍女儿菅原吉子和菅原真子告上法庭。石景山法院昨天开庭审理此案,但未当庭作出判决。

  据了解,1968年,张耀鹏在京与日本人菅原淑惠结婚,并先后生下两个女儿。1987年,张耀鹏一家赴日定居,两个女儿加入了日本国籍,并分别改名为菅原吉子与菅原真子。
而拥有日本永久居留权的张耀鹏一直拒绝加入日本国籍。

  据张耀鹏介绍,在日期间,妻子菅原淑惠没工作,全靠自己每月30万日元的收入生活。此外,他以二女儿菅原真子的名义在银行存了2000万日元。

  1996年,张耀鹏给母亲寄了800万日元,让母亲在亚运村买了两套商品房。但妻子让他母亲把房子赠予了菅原吉子和菅原真子。2001年,张耀鹏回国后,但妻子不给住房钥匙,也不交出存款。

  张耀鹏说:“回国3年,女儿们连一个电话都没有。在日本的地址变了,电话变了,还不让我知道,这是什么孝顺女儿!”他要求法院判令女儿每月支付生活费1万日元,提供在亚运村的一套住房供其居住,并一次性支付医疗费45万元人民币。

  两名被告的代理人表示,赡养义务确实存在,但当事人也都无业。因此,不能答应张耀鹏的诉讼要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