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天上网“斗地主”最终“斗倒”是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2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涂晓晨 胡慧记者吕所知)连续3天3夜在网上玩“斗地主”的游戏,最终被“斗倒”的竟是自己。昨日上午,因上网过度而致昏迷的张璇(化名)经急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张璇近来迷上了“斗地主”,但却找不到牌友。为练牌技,她就在网络游戏室里玩。2月9日至2月12日,她连续几天几夜上网,与网友“鏖战”,其间仅以面包、矿泉水充饥。2
月12日上午,她起身如厕时,突然昏倒在地,家人急忙将她送到协和医院急诊科。

  入院时,张璇脸色蜡黄、手指僵硬、神志不清。

  医生检查发现,其体内严重脱水,且长时间上网引起了颈椎突出、椎管狭窄。

  经24小时的治疗,情况好转的张璇走出观察室,她说:“我现在看见电脑就想吐,以后再也不这样在网上拼命了。”

  据该院急诊科主任韩继媛教授介绍,类似张璇这样的病例最近时常发生,发病者多为青年人。

  韩继媛提醒说,长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会使大脑、眼睛处于超负荷、持续紧张的状态,引起大脑缺氧缺血,严重者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过度上网还导致颈椎、肩部、手腕等部位长时间的机械疲劳,引起关节麻痹和疼痛,严重者会导致神经受损,肌肉萎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