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们是维修交通设施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26 沈阳晚报
冒充维修车
犯罪嫌疑人李柏成(左)
被锯断的护栏
  凌晨时分,一辆标有“交通设施维修”的卡车停到路旁,两名男子跳下车,迅速将数十米交通防护栏锯断搬到车上,然后开车消失在夜色中。2月13日,记者在看守所内见到了两名“维修工人”,他们连续几次盗走了百余米交通防护栏!

  防护栏一夜“蒸发”

  1月14日清晨,在高登大酒店附近,几名环卫工人发现中山路上的交通防护栏一夜之间少了几十米,再细看,缺损边缘有锯断的痕迹,疑为被盗,环卫工人立即报案。

  接到报案,沈河刑警阵控队刑警回想起不久前发生在五爱市场附近的一起盗窃案。2003年12月21日,热闹路旁的客来多超市门前,几十米长的交通防护栏一夜间不翼而飞!

  “维修车”上摁住两人

  就在警方调查此案时,2月6日,大东区沈阳造币厂门前的交通护栏又丢失了数十米!刑警驱车赶到案发地,附近一饭店业主说,凌晨4时许,听到门外有动静,出门看到几人正往一辆大卡车上搬交通防护栏,对方说是交警更换护栏,大卡车上还写着“交通设施维修”的字样。

  刑警经过分析,认为这伙人极可能是盗贼。此时,一名群众反映,刚刚有一辆喷有“交通设施维修”字样的大卡车向于洪区英守镇方向开去,车上还拉着一些护栏。他家门前的防护栏坏了几米,想让这伙人来更换,但对方没理他,开车走了。

  刑警立即驱车追赶,半小时后,在英守镇一旧物市场看到了停在路边的“交通设施维修”车,车上坐着两名男子,问其身份,两人回答:“交警,维修防护栏的。”但二人什么证件也没有,刑警将其带回阵控队。

  报废车贴字成“维修车”

  经审讯,两名男子交代了犯罪事实。两人叫李柏成(23岁,海城人)、尹砚江(26岁,铁西区人),于去年相识后,时常探讨发财之道。去年年末,曾安装过防护栏的尹砚江提出,以交警维修的名义偷防护栏,保准没事。为此,两人投资7000元,在旧机动车市场买了一辆没有任何手续的报废车,然后在车前端和车门处贴上“交通设施维修”的大字,开始了“维修”之路。

  他们事先在各区踩点,发现断裂或容易锯断的防护栏后,于凌晨2时至4时间,驾驶“交通设施维修”车赶到目标处,连撬带锯,盗窃交通防护栏。上述3起盗窃防护栏的案件都是他们干的,盗窃防护栏总长度超过100米,前两次卖给了铁西区的废品站。

  2月13日下午,记者在铁西看守所见到了李柏成和尹砚江,在刑拘期间,两人早已脱掉了“维修服”,换上了黄色的“号衣”。

  面对记者的询问,尹砚江回答说:“7000元买辆大卡车,虽然没有合法手续,但贴上‘交通设施维修’的字,就没人管了。在街上开车没人问,偷防护栏没人问,到废品收购站卖也没人问。要不是犯事了,我俩还想把这个‘买卖’一直干下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