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政协哈尔滨市第十届委员会2003年工作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26 哈尔滨日报

  充分履行职能,当好参谋助手,年轻的十届市政协在继承中发展,在开拓中前进。

  抓住加快发展的题目调研,抓住涉及全局的问题协商……胸怀全局,服务大局,十届市政协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2003年是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起步之年,也是十届市政协开局之年。结合新形势
、新任务,新一届政协提出把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推动提前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

  抓住加快发展的题目进行调研,抓住涉及全局的问题进行协商,抓住具有导向性的综合性问题建言立论,抓住重点、难点工作进行民主监督……选准课题进行调查研究,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使市政协十届委员会履行职能更具实效。

  ———《关于整合我市绿色食品品牌的建议》和《关于在哈尔滨加快建设国家级大豆基地,进一步发展我市大豆产业的建议》,列入我市年度办理工作重点日程;

  ———《关于我市吸引台资情况调查报告》引起市委高度重视并予以转发,其中的许多建议被采纳;

  ———《关于切实搞好我市创建生态型园林城市工作的建议案》被市政府充分吸纳,委员意见和建议被逐一落实到推进方案和具体工作之中。

  从修编城市总体规划到中央大街、太阳岛风景区、火车站广场综合改造,委员的真知灼见被充分吸纳。

  注意发挥参加单位作用,注意发挥专家委员特长,使政协履行职能整体功能突出,集合优势明显。2003年,市政协组织开展6项专题调研和12项视察活动,调研、视察后形成的意见和建议得到广泛认可和高度重视,促进了我市各项工作的健康开展。

  抓住关乎市民切身利益的问题究根问底,抓住百姓难心事求实问效———急民之所急,为民鼓与呼,十届市政协履行职能更加深入

  急民之所急,为民鼓与呼。市政协十届委员会在抓大事、议大事的同时,目光时时关注百姓冷暖,一系列涉及市民切身利益的提案使百姓的难题得以解决,生活质量得以改善:

  ———为杜绝、纠正开发商欺骗百姓的行为,但惠成委员递交提案《不能让百姓群众吃亏上当———关于“购买商品房还要补交土地出让金问题”的剖析》,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并开展了清理整顿市场秩序工作;

  ———市九三学社提出《加速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的建议》的提案,对加强我市预防非典、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起到积极作用。市政府充分吸纳建议,并决定建立一所全市性的现代化传染病救治中心;

  ———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太阳岛收取登岛费的问题,市政协委员、市农工党党员陈其华、张雅清登岛调查,取消登岛费的建议很快被采纳,中外游客交口称赞。

  2003年,十届市政协共征集提案935件,每一件提案,无不从严谨的调查中来,无不凝结着委员的赤诚与执著。

  调查、视察、例会、提案、走访约谈……十届市政协以更新更宽的视角,了解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与要求,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紧密联系的桥梁。

  盛会大幕将启,群英怀宝而来。走过开局之年,年轻的十届市政协步伐正矫健。

  本报记者何秀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