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用血无淡季 义务不容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09:26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据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的统计数字显示,目前我市各大医院每天的耗血总量为6万—8万毫升,而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每天只有300—400人次自愿献血,用血已无淡季,人们的自愿献血意识还需强化。

  据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血源办主任张群成介绍,春节期间,我市有150人自愿走进了血站或是街头献血车进行献血。由于医院取消了休息日,春节期间,我市医院临床用血量达到1
4万毫升,医疗单位的用血量已无淡季。据统计,我市各大医院日用血量为6万—8万毫升,而每天到血站自愿献血的人数却为300—400人次,同时,血站根据临床用血的需要,随时制订献血方案。据了解,我市虽然是国家级的先进献血城市,但长假过后,部分企事业单位仍以各种借口推迟献血时间。张群成主任讲,随着医院用血量的增加,公民的献血意识亦应强化。有组织无偿献血义务的单位,更应提高认识,付诸行动,以满足市民的用血需要。(于冰本报记者赵琳)

  《献血法》第二条规定 国家实行无偿献血制度。国家提倡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

  《献血法》第六条规定 国家机关、军队、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应当动员和组织本单位或者本居住区的适龄公民参加献血。现役军人献血的动员和组织办法,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卫生主管部门制定。对献血者,发给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制作的无偿献血证书,有关单位可以给予适当补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