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春情人节多新意 四种妙“创意”助你表达爱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三日电 题:四种创意表心意 今春情人节多新意

  作者 沈嘉

  共植薰衣草见证爱情成长

  “传说中熏衣草有四片叶子,一片是信仰,一片是希望,第三片是爱情,第四片是幸运。”北京新街口一间香草店里,一个正为女友挑选薰衣草的男孩说,“送她薰衣草希望她拥有所有祝愿。”

  一部影片《薰衣草》的热播,让很多年轻人都爱上了这种花语为“等待爱情”的紫色小花。今年“情人节”,薰衣草取代玫瑰成了不少年轻情侣的送礼首选。

  一个大二女生听了周围朋友推荐,特地来买薰衣草的花籽,准备在“情人节”那天和男朋友一起种下。“这种感觉是其他礼物很难带来的。两人一起播种,一起看护,看着它一天天长大,就好像两个人的感情一样。”

  双人瑜伽用身体感受浪漫

  两人双手相拉双腿盘起相抵,头向后仰。这个姿势有个优美的名字“双莲花式”,是双人瑜伽体位法的一种。在国内流行的瑜伽热潮中,一些年轻人也开始体验这种新方式的乐趣。

  周女士是京城一家健身馆的会员,她从杂志上看到这种练习方法很感兴趣,就拉着新婚的丈夫尝试。“主要是锻炼中两个人的分享和交流,身体和心理感觉都挺亲密。”

  教授瑜伽的林教练说,现在向她请教这种新方式的年轻人多了,因为“这种以信任为基础的习练方式能让人在互助配合中养成肢体的默契,还能形成双方在生活中的和谐。”

  旅行出游带着爱情上路

  谈一场白色的恋爱,是今春情人节的一大新景。随着近年都市滑雪族人数的激增,“因为寒冷才需要拥抱取暖。”成为吸引年轻恋人的口号,北方的漫天冰雪成了他们的乐土。

  滑雪场只是出行恋人们的选择之一。“那里人太多。我们打算去远些的地方。”一个准备和女友驾车前往山西平遥古城的江先生说,“在旅行中成全的浪漫是难忘的……其实我们会因为自己的伴侣而记住这次旅行。”

  “陶冶”爱情双手塑造浪漫形状

  围上布裙,坐在旋转盘前,任想象力摆布手里的粘土。老电影《人鬼情末了》中,一段主人公制陶的场景和一曲《UNCHANGEDMELODY》让许多沉浸爱河的男女怀念至今。

  不少年轻人选择在陶吧度过这个情人节,和恋人坐在一起,两双手共同制作一个陶罐。“用自己的手把陶土塑成形状,并赋予它灵魂和情趣,然后在煅烧中企盼和等待,那种心情像是在等待生命。”一个自笑是“玩泥巴”的女生说,“也许一开始我们做得并不好,但它是独一无二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