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条腿”走出幸福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23 半岛都市报

  今天是残疾夫妻平华和李爱美结婚8周年纪念日,平华昨天给妻子买了一条丝巾,准备给她一个惊喜。8年前,在车祸中失去右腿的平华遇到了因患病失去左腿的东北姑娘李爱美,两人在爱的支撑下,用“两条腿”创造出了幸福的生活。

  城阳夏庄的平华告诉记者,他今年36岁,妻子比他小两岁。

  说起他们的爱情故事,两人一脸的幸福和满足。

  平华幼年时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右腿,16岁时他跟一位师傅学会了修鞋。8年前的一天,来山东探亲的李爱美到平华的鞋摊修鞋,“天突然下起了雨,我没拿伞,他让我上了他的三轮车,然后送我回家,我觉得这人特热心,顿时对他产生了好感。”平华说:“我开始还怕她知道我是残疾人后会嫌弃我,后来我发现我俩竟是‘同病相怜’。”在亲人的撮合下,他俩很快结了婚。

  婚后的生活成了他们所面临的第一个难关。由于平华的修鞋摊挣不了多少钱,爱美又没有工作,生活常常捉襟见肘。于是,爱美找了份刷酒瓶的工作,后来还开了一个织毛衣的小店。

  经济上的困难比起精神上承受的压力小多了。每次他们一起上街,总会有人指指点点。每逢这时,平华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但他还是安慰爱美,两人互相鼓励,用真爱温暖着对方。

  平华告诉记者,今年,他们的女儿已经6岁了,而且聪明伶俐。她从来没有因为父母的残腿而自卑,平华每天都用他的三轮车送女儿去上幼儿园。

  平华笑着对记者说:“我们不觉得比别人差,两个人只有两条腿怎么了,不也一样是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吗?只要有爱和理解,我们不怕困难。”平华兄弟三人中,现在数他过得最好,而且他们也是村里公认的“模范夫妻”。本报记者 王华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