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年身高"长"1.75厘米 华东成标准身材男性最多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三日电(记者姜煜)今天在此间公布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华东地区的男性比一九八九年普遍长高了一点七五厘米,该地区也是中国目前标准身材男性最多的地方。

  这是由上海恒源祥集团和华东大学联合进行的最新中国成年男性“人体数据库”大型调查所得出的结论,该项目今天通过了上海市经委的验收。

  据了解,此前中国曾在一九七三年、一九八九年进行过两次大规模人体数据测量,并据测量结果制定了服装型号国家标准。服装界人士认为,当初设定的服装型号仅有四种号型,该标准照顾了东北男性的肩宽后,就难以照顾到华东男人的领子和袖子。何况自一九八九年至今,中国人的体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如华东男性就比当初长高了一点七五厘米,原来的标准已不再适用。

  此次调查把中国分为北方(华北和东北)、华东和西南三个区,针对二十到五十五岁成年男性的体型进行了研究,测量仪器与欧美同类研究项目所使用的仪器相同。最后的测量结果使原来标准中的四个号型增加到了七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