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气转暖,记者第35次走进社区——节后供暖成投诉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1:34 生活报

  13日上午,《生活报·今日哈尔滨》的编采人员走进燎原街道办事处公安社区。活动现场,许多市民都对记者一吐压在心中很久的话语,社区主任们也把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难处向记者们倾诉。记者们一边记录社区居民的投诉,一边还要接听热线电话。两个小时内,记者一共接到社区居民投诉28项,接听投诉电话近30个。乱贴乱画治理难

  社区主任刘养谦说,马上就到春季了,社区把今年的第一项重要工作确定为清理社区
内,尤其是居民楼道内的乱贴乱画。

  10日,社区组织了居委会干部、社区保安和居民70余人对乱贴乱画进行了清理,可是第二天,居民们就发现楼道内、单元门上、室外墙体上又都出现了各种办证、开锁、疏通下水道等小广告。让他们气愤之余,大感头痛。刘先生说,社区内已经树立了十多块宣传板,专门用来张贴信息和广告。但是有些人不自觉,专门往楼道内、单元门上和楼体上粘贴,乱七八糟地实在有碍观瞻。

  周边洗车谁来管

  一些社区居民向记者反映了社区周边洗车污染环境的情况。五位老大娘围住记者,争先讲述这些洗车人的“恶行”:一个水桶、几块破抹布,站在道边就开始招揽生意,刷完车的脏水随意流到马路上,弄得路边满是脏水,天一冷就结成了冰,老人出行实在不方便。

  社区干部们对记者说,居民们多次向社区投诉和反映这些洗车行的问题,但是社区没有权力处罚这些刷车的,只能让他们远离社区、远离居民楼。可是撵了几次后,这些人又都回来了,花园街上刷车的人尤其多。

  节后供暖成投诉热点

  新发小区C10栋的居民向记者投诉了供暖的事情。她们说,小区供暖一直都不太好,有些居民家,两个居室温度就差出好几摄氏度,一些居民家的小屋只能储存杂物,不敢住人。多次找到物业,但始终也没能解决。

  尚女士打来电话说,她的老母亲已经80多岁,住在新发小区C10栋3单元202室,由于供暖不好,老人只好住到了儿女家。(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