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帮忙申请职业介绍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1:34 生活报

  11日,李先生打进帮办热线说,他想开办一家正规的职业介绍所,可不知道到哪里申请,也不知道申请时都需要什么材料。

  12日,帮办记者陪李先生来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局就业处。工作人员说,申请职业介绍所首先须有固定场所,面积起码得20平方米以上,有相应的办公设施,开办注册资金人民币5万元以上。

  在工作人员提供的《申请职业介绍机构应组织的材料》上,李先生又了解到,开办一家职业中介申请时需有工作章程、规章制度、房产证明等,而且对注册资金、从业人员都有相应要求。审批合格的职业中介叫“××××职业介绍所”。

  李先生说,申请之前,他已经进行过市场分析、可行性报告和实施计划等,认为职业介绍所很有发展潜力,他初步把自己的职业中介选在道里区。但现在职业中介市场已经很饱和了,帮办记者为他以后的经营担忧。工作人员也认为,如果没有超前的经营模式,一般的职业中介得要培养一年半年才能有效益,特别是独门独户开办的。李先生很有自信,他向帮办记者展示了精心策划的经营方案,例如先分别与用人单位、求职者签订代理合同,协定双方的权利、义务;为了让求职者能劳有所获,第一个月(一般为试用期)的工资由职业介绍所给开,上岗后如果发生工资等纠纷,中介所将代表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协商解决,直至打官司。

  工作人员还叮嘱李先生,按规定,申请获得审批后,中介工作人员须参加上岗前培训,取得职业介绍从业人员资格证书方能上岗。

  离开就业局时,李先生对帮办记者表示感谢,他说:“有你们在,我把政策和应具备的条件了解得更加全面透彻,你们帮我把许多细节想得更加周到了,这回我办好这个职业介绍所的信心更足了。”(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