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狂追车贼 却遭路人冷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1:4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袁笙摄影报道)2月12日,6名操外地口音的盗车贼在市区金新路、金厦路一带伺机偷单车时,本报记者刚好路过,遂尾随跟踪,并大声叱责。但因附近商店店主无人出面堵截包抄,致一商店两名女营业员的两辆单车被盗走。

  当天下午4时30分许,记者刚好路过金新路海港城附近路段,看到6名形迹可疑的人气势汹汹在追打一男子,这6人眼露凶光,口吐粗言秽语,出拳甚重。挨打男子虽不停躲闪,仍
吃了不少苦头。记者大声叱责不能打人,6名男子遂分成两路逃离现场。记者询问被打男子,男子回答说:“这6人合伙在金新路一带撬盗单车,我已跟踪多时,刚才他们再一次出手准备偷单车时,我上前予以制止,他们便恼羞成怒,拳脚相向。”

  记者立即尾随两名向金厦路方向逃离的歹徒,并暗暗掏出相机一一拍照。这两名歹徒显然在寻找新“猎物”。当他们来到一商店附近时,便停下脚步,往四周看了一看,没有发现有人跟踪,快速走近停放于店前的两辆单车旁,从腰间掏出一串锁匙,将两辆单车的防盗锁打开。记者见状一边拍照一边大声喊:“有人偷单车。”贼人顿时神色慌张,将防盗锁扔在地上后骑着偷来的单车向附近小巷逃窜。记者大声呼喊希望路人、商店店主协助予以围堵,但店主大都抱观望态度,尽管记者奋勇追赶100多米,但由于无人协助,片刻之后,贼人已无影无踪。

  当记者回到金厦路单车被盗现场时,询问了几家商店的营业员“谁丢了单车”,其中一营业员说“是旁边商店的单车。”此时,两名丢车的女子走出店门查看车子是否被盗,并连呼:“我的单车不见了!”

  左图为歹徒在市区金厦路撬盗单车的镜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