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毒鼠强逞凶晚饭吃倒老两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2:41 华商晨报
  刘凤在医院治疗本报记者 世鹏 摄晨报讯(记者 世鹏)沈阳市法库县一场食物中毒是由毒鼠强造成的,卫生部门的化验结果证实了这一说法。

  “家里人只是向派出所告知此事,说可能是自己父母人为的,家人不要求立案侦查。”昨日,警方一位办案人透露说。

  事发 晚饭后夫死妻伤

  2月6日晚,法库县包家屯乡刘邦屯村村民王勇(化名,55岁)和妻子吃过晚饭后,王勇当即死亡,妻子刘凤(化名,54岁)昏迷,住在后院的王勇儿子得知后,赶紧出去找人。

  王勇亲属立即向当地医院求救。“刘凤出现抽搐等症状,她把舌头都咬破了,现在还在医院进行治疗。”刘凤的一位亲属说。

  化验 夫妻俩系毒鼠强中毒

  法库县卫生监督站王琪站长说:“工作人员看到了中毒人员的呕吐物,认为这不是一般的食物中毒,就将患者的呕吐物、还有屋外鸡架等处可疑物品取样化验,我们连夜拿到沈阳的主管部门,结果显示系毒鼠强中毒。”

  “患者刘凤是2月7日上午8时30分入院治疗的。”铁法煤业集团总医院急诊内科的医生说,“刘凤来诊时昏迷、呕吐,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对他们所吃的菜进行化验,结果是含有毒鼠强。8号早上刘凤开始苏醒,但因心脏和肝脏受损严重,正处在观察中。”

  警方 家属不想立案侦查

  当地派出所和法库县卫生部门得知此事后,来到王勇家展开调查。

  记者从法库县警方了解到,这起中毒事件并未立案。据办案人说,王勇的家属说王勇与妻子6号早晨发生过争吵,吃过晚饭,两人就中毒了。王勇家属向警方表示,不需要立案侦查。

  但在刘凤清醒时,警方向其询问是谁投的毒等问题,刘凤均的回答是“不清楚”。鉴于此事重大,法库县警方已经备案存档。

  对于王勇家出现的毒鼠强,当地警方认为,公安、工商等部门一直在全力清查,不过对于散落在农村个人场所的毒鼠强不好掌握。

  本报希望广大市民和农村朋友主动上交毒鼠强,避免给人类造成恶劣后果。

<<<

  2003年10月1日,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的《关于办理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毒鼠强等禁用剧毒化学品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开始施行。

  据悉,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毒鼠强等禁用剧毒化学品的行为,视情节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刑事处罚,情节严重的,最高可处以死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