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情人节公开表达成新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2:58 扬子晚报
把心愿放入漂流瓶,让长江见证我们的爱情。周西宁摄
  今天是情人节,又是双休日,和往年相比,今年情人节首次出现了一种蔚为大观的景象:情人们纷纷勇敢地公开自己的“感情宣言”。

  这个情人节商家的促销活动和以前送玫瑰、送巧克力等不同,注重“体验性”,却意外地受到了欢迎,人们勇敢地表白自己感情的镜头越来越多:在新百,人们等待着写上自己心愿的漂流瓶和情人气球出发;在山西路的山百大楼,中厅里的情人寄卡专区空中已经悬挂了上千个写满恋人絮语的情人节卡片和情人絮语;在大洋百货,贴写情人寄语的情人墙上竟然已经密密实实地贴上了三层卡片;在万达广场门口,某商家的许愿树上悬上了数百条许愿条;中央商场、大洋百货等商家还启动了情人节点歌,记者了解到,从上午10点开始,各商家的点歌台也就是广播室外已经排起了队。情人节的公开表达中还有不少是爱情以外的祝福语,比如在大洋百货的情人墙上,有的卡片上写着“老爸老妈,希望你们永远感情好好。”“我要努力工作赚钱。”“祝本姑娘身体健康,永远有人疼!”中央商场常务副总阎永平说,人们的心态轻松了,商家给顾客一些精神消费的环境、为他们制造情感体验的同时,也带来了一次商家和消费者交流的机会。

  上午9点半左右,南京的下关码头上数百对情侣在百米长的“情人蜜语”留言簿上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美好的祝福。10点10分,“让天地为证”的投放漂流瓶和放飞气球的活动正式开始,数百对情侣在粉红色的纸条上留下了自己的心愿,并将心愿装进了大大的漂流瓶,在情侣们的掌声中,一对老年夫妇和一对年轻情侣共同将漂流瓶放入了长江,同时,代表着事事如意的四十只粉色气球也缓缓升向天空。一位中年夫妇告诉记者,他们夫妻已结婚十多年了,感情一直很好,得知有这样的活动后特地从浦口赶来参加,让自己的“幸福”能留在将交赠下关图书馆的纪念册上。

  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方老师认为,人们勇于公开表达自己的感情,是因为教育背景和传统相比的改变,社会环境也更宽松,体验活动可以大行其道、公开表达可以引来赞同目光,从社会情感宣泄通道来说,是一种进步。

  (张瑜西宁薛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