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爆竹炸裂眼球手术奇迹重见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3:0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在省红会医院的全力救治下,一名被爆竹炸裂左眼球的患者重新获得了光明。昨日上午10时,重新看到光明的杨晓清,在医院得到了他的30多位知青朋友的祝福,并获得朋友的捐款4千多元;同时他们联名呼吁:请大家爱惜双眼,不要再乱燃放烟花爆竹。

  杨晓清是一名老知青,曾在保山上江干了5年。他说,正月初九晚上8时40分,在6楼的自己家中,推开阳台窗户的他被一个飞来的爆竹击中,经医生检查,他的左眼被炸出了一条裂口,眼球萎缩,里面已成一包血,失去了光感。杨晓清复明的希望渺茫,他的眼球将被摘除。

  但杨晓清的妻子郑秀萍并未放弃希望,她对医生说,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坚持下去。经过前后两次高难度的手术治疗,杨晓清的左眼有了光感。医生说,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由于炸伤他的人不认账,前两次手术已用去这个不富裕的家庭1万多元治疗费。杨晓清的左眼完全复明仍很艰难,仍需多次手术。这时,他的知青朋友纷纷伸出了援手,发起了小范围的捐款活动,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据红会医院眼科副主任王慧介绍,每年的年三十晚上,都是眼科最忙的时候。今年春节期间,红会医院眼科共接诊了近200名炸伤眼睛的患者。如果把所有医院的统计数字全部加起来,将令人相当吃惊和心痛。

  王劲松 唐晓红(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