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岁报火警小女孩获得新荣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3:0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下午3时,年近8岁的周楚璇从昆明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王梁波手中接过大红聘书,正式成为昆明市年龄最小的特邀消防宣传员。

  周楚璇是昆明市明通小学二(2)班学生。10日下午,昆明市盘龙区联盟镇伍家庄村48号发生火灾,她及时拨打119报了火警。昆明市消防支队决定对这个机灵勇敢的小姑娘进行表彰。

  记者与昆明市消防支队有关同志昨日到伍家庄村找到了正在放寒假的周楚璇。她说起自己第一次打119火警电话的情形:“那天我跑到巷里拐角的小卖部就拨通了119,我说‘伍家庄着火了!’消防队的叔叔问我是不是在昆十五中对面,我说是,又把名字留给了叔叔。”在周楚璇的小房间里,我们还看到了她综合评定为A的期末好成绩。记者拨通了周楚璇的班主任段薇老师的电话,她听说周楚璇的事后非常欣喜,并对记者说:“明通小学一向很重视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举办过很多消防知识讲座,高年级学生都要参加消防夏令营。”

  昨日下午3时,昆明市消防支队聘任特邀小消防宣传员的仪式在周楚璇家楼下开始。副支队长王梁波把聘书、小灭火器和消防宣传册送给周楚璇,对她当天迅速报警的行为给予了表彰,并请她开学后继续向同学们作消防宣传。记者离开时,看到刚刚“上任”的周楚璇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工作———把刚领到的消防宣传材料分发给伍家庄村的小伙伴们。

  马益华 罗 冰(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