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料连线:出租车上添了“便民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推出服务的公司称,虽然借伞的归还率低,但会坚持推广

  本报讯记者童雯霞摄影报道:下雨时节,打的者特别多,下车时如果雨还在下,又没带伞,该怎么办?前天,一位细心的读者陈女士发现,现在广州部分出租车上为市民提供了便民伞,借用每把只需5元押金,这样一来雨季乘车就不用犯愁了。记者从提供便民伞的天湖统一出租车公司了解到,这是广州市出租车公司首次推出“便民伞”活动,近期该公司将在2000多辆车上装配便民伞。

  “便民伞”真派上了用场

  前几天,广州冷雨不断,忘记带伞的陈女士好不容易搭上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后她惊讶地发现,在出租车钢架上安放了两把折叠伞(见下图),只需交5元押金就可以使用了。陈女士高兴地说:“小区内不能进外来车,下了车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家,本来还为这段路犯愁呢,现在好了,挺贴心的。”昨天,记者也碰巧搭乘了一辆装放了便民伞的通利车队的出租车。司机小张说:“我的车是春节期间装的便民伞,前几天下雨派上了用场,确实有人借用。”

  借伞方便只需五元押金
记者看到,便民伞的使用说明上写着:“乘客需借用便民伞时,须向司机支付5元押金;乘客可在便民伞所属车队的出租车上交还便民伞,司机须将5元押金交还乘客。”市民借用雨伞后,在不损坏的情况下,可以随时将伞还至该公司任何一辆出租车上。昨天,记者向天湖统一出租车公司联盟总部了解情况,一位胡姓工作人员介绍:“‘便民伞’活动是春节前推出的,近期我们还将在2000多辆车上装放便民伞。”据该工作人员介绍,一辆车上会放两把雨伞,用完后再添,“便民伞”费用由公司承担,司机回收雨伞后交回公司即可。

  回收不足但会坚持推广

  那么,借用雨伞的市民会不会将伞还回来呢?司机小张说:“前几天借出去6把伞,但我的车上还没有人还回来。”天湖联盟总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大概十个人中有一个会还回来。折旧费、成本费确实也是一笔开支,但是公司会将活动一直坚持下去。广州雨季长、雨水多,一些借用雨伞的市民纷纷来电对此举表示赞赏。”记者就此事随机采访了十位市民,表示会还伞的市民只有二人。谭小姐说:“如果光从价格上讲,5元一把伞确实很便宜了,还不还都不亏。”李先生说:“倒不是不愿意还伞,只是我觉得为了那5元实在太麻烦。”愿意还伞的陈女士则表示:“钱倒在其次,主要是我觉得别人给我很大的方便,我应当还回去。”一位也会还伞的王伯说:“‘便民伞’要便民,不还回去其他人需要的时候怎么用?!”(报料人陈女士,三等奖100元)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