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梅家坞砍树人将受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6:26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袁剑本报记者吴晶张伟刚 2004-2-14

  本报讯本报昨天刊登的《青青梅家坞痛失一片绿》一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昨天下午,记者从杭州市园林文物监察支队了解到,他们将对这三位毁林人予以法律上的严厉制裁。

  据市园文监察支队的余金良支队长介绍,这是一位游客在爬山时无意发现的,根据他的回忆,砍树的那两个人操外地口音。循着这条惟一的线索,执法人员对梅家坞村的外来人口进行了一番艰难的调查,最后把目标锁定在了盛某和濮某两位建德籍的民工身上,再从两人口中查清是梅家坞村的村民孙某以每平方米3元的价格雇他们砍树的,最终两人共获利1800元。

  在整个事件的追查过程中,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庭非常重视,多次提到风景名胜区的山林是属于国家的,梅家坞风景区是杭州的一块金字招牌,毁林种茶就是破坏杭州的形象。他要求执法人员一定要查清事实,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据余支队长介绍,部分村民受短期经济利益驱使,在国有、集体林地中毁林种茶的现象一直存在,但如此大规模的砍伐树木还是第一次。三区体制调整以来,市园文局加大了对此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他们将根据相关条例对盛某和濮某处以每人4万元的罚款,对孙某也将处以严厉的惩罚。余支队长表示,对市民举报的破坏自然环境的违法行为,他们还将给予最高5000元的奖励。杭州市园文局监察支队的24小时举报电话是(0571)87969696。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