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瘾君子吸毒生幻觉拔刀连刺9人 造成3人死6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6:54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丽娟通讯员龚宣)近日,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布了节后广州刑警快速反应、连续4天4夜奋战侦破的两起大案。其中包括一男子在“休闲中心”吸毒后产生幻觉见人就刺致使3死6伤的事件和“野鸡车”洗劫乘客财物的特大案件。

  瘾君子休闲中心见人就刺

  2月1日凌晨2时24分,越秀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在解放中路中禧休闲中心内有人持刀行凶,已有多人被刺死刺伤,凶徒现已逃逸。接报后,越秀区公安分局、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分别在现场的出口处和楼梯上找到两把弹簧刀,其中一把带有血迹。经调查,1月31日晚,一名叫赵永江的广州人邀请朋友到该休闲中心卡拉OK房庆祝生日,共喝了五打啤酒及两瓶洋酒并吸食毒品。至次日凌晨2时20分左右,赵因吸食毒品,产生幻觉,掏出一把自己携带的弹簧刀,见人就刺,共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死伤人员包括赵的朋友和该休闲中心工作人员。

  经过4天的日夜奋战,广州警方于2月4日中午在东莞市公安局的配合下,在虎门镇把赵永江抓获归案。经审,赵对2月1日凌晨在中禧休闲中心持刀行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苦战4日力擒野鸡车劫匪

  2月1日及3日,在广园东路增城路段连续发生两起洗劫客车乘客财物的特大案件。案发后,广州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和增城市公安局迅速组成专案组。专案组民警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利用一辆车牌号码为桂K-09418的双层卧铺大客车诱骗乘客上车后进行抢劫,该车系没有正式营运执照的“野鸡车”,经常在广州火车站附近及环市路留香针织批发市场等一带拉客。

  2月4日8时30分左右,专案组民警在广州火车站一带发现了这辆可疑大客车,并进行跟踪。9时35分,该客车行至白云大道(新广从公路)东平路段时,乘客被全部赶下车。随后,犯罪嫌疑人也下了车,并上了一辆尾随在该大客车后接应的白色面包车。民警当即采取果断行动,将该大客车和面包车截停,抓获了包括大客车司机、面包车司机在内的犯罪嫌疑人10名,当场缴获抢来的赃款、手机,并在车上搜获铁锤、猎刀、水管等作案工具一批。

  随后,专案组民警在白云区公安分局大力协助下,于庆丰收费站将正在逃窜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截获归案。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周某、唐某、赖某等人对当天在大客车上抢劫乘客财物的行为供认不讳。十多名事主共被抢人民币4400元、手机4台。另外,刘某、周某等还供认了2月1日及3日在广园东快速路增城路段抢劫大客车乘客的作案事实,警方现已依法对11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要到正规的长途客运汽车站点买票、上车,乘搭有正式营业执照的客运班车。切勿贪图便宜、方便而乘搭“野鸡车”,特别是中途拉客的大中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