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学生寒假作业“给爹妈洗脚”洗出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7:29 胶东在线

  新华网郑州2月14日电(李钊)河南省上蔡县第一高中学生的寒假作业“给爹妈洗脚”,洗出亲情和妈妈的泪水。

  记者近日看到了这所学校刚刚统计出的学生“亲情寒假作业”完成情况。全校2800多名学生中,每人都以日记的形式详细记下了给父母、长辈们洗脚、端饭的心得体会。其中,20%的学生写了日记还不过瘾,又将体会写成了亲情诗歌或散文,淋漓尽致地抒发了亲情实
践的感受。各班的班主任在批阅学生们的“亲情寒假作业”时发现,几乎每个学生的作业后面,都有学生家长的大段留言,盛赞学校这样的“亲情寒假作业”留得好。

  寒假放假前夕,上蔡县一高除给学生布置了书面寒假作业外,又特别布置了一道必须完成的亲情作业,即春节期间,每个学生至少要给父母洗一次脚、为长辈端一碗饭,并以日记的形式记下自己亲情实践的经过和感受。春节过后一开学,每天都有多封学生家长的来信飞至该校校长刘月丽的案头,说学校给学生布置的这一道特殊作业,拉近了家长与孩子的亲情距离。

  学生对这种作业都很乐意接受。高二年级的几位男生对记者说:父母辛辛苦苦地供我们上学,放假回到家里给父母端碗饭、洗洗脚,让父母也感受一下我们对长辈的亲情,是应该的,这种作业让我们进一步懂得了含辛茹苦供我们上学的长辈们的不易。高一一位女生写道:“除夕夜晚,我端盆热水给妈妈洗脚,当我给妈妈脱掉鞋子和袜子,把她的脚放进热水盆中时,泪水从妈妈的眼里流了出来。其实,我仅仅是给妈妈做了一件本应该做的事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