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十余村民夜擒窃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8:02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哲 张杰)昨日上午,西安高压供电局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将1000元现金交到了西安市未央区东南马寨村村干部的手中,用以奖励该村村民制止窃贼偷窃国家电力设施的见义勇为行为。

  2月12日晚11时30分左右,未央区东南马寨村一个盖房子的村民发现有人正在偷铁塔上的角钢,便立刻向村干部汇报,村干部组织了二十多名青壮年村民去“捉贼”。

  村民们到了现场后发现窃贼较多,仅塔身上就趴了6名窃贼,便悄悄地埋伏在周围,派人到村里又叫来了三十多名村民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但因天黑且果园的面积太大,有好几个窃贼逃脱了,最后只抓到了一名窃贼。

  据管理铁塔的枣园变电站工作人员介绍,窃贼共偷走22块角钢,还有8块角钢已被卸掉。这座铁塔的电压有11万千伏,是西安北郊的供电枢纽,一旦遭到破坏,北郊经济开发区、农村电网都会瘫痪。多亏村民发现得及时,被卸掉的角钢不多,否则遇到刮风天气铁塔可能会倒掉,后果不堪设想。

  西安高压供电局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个月巡查供电设施都会发现有被破坏、丢失的现象,光角钢每年丢失的数量就有好几吨。这次奖励给村民1000元奖金,是为了感谢他们保护国家电力设施见义勇为的行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