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0接线护士被调离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8:56 东南快报

  长乐市医院4措施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本报讯 (记者 李静思刘珺)本报连续报道溺水幼童家属质疑长乐市120调度指挥中心没能及时出诊的消息后,长乐市卫生局非常重视,加强了对全市两个120调度指挥中心的管理。

  长乐市医院昨日上午召开了专题研究会,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强120急救中心的工作规范及责任。长乐市医院医务科郄科长说,医院事后对情况进行了解,医院当时的确有一陈姓护士表示曾接了一个听不清也听不懂的来话,该护士请对方让另一普通话较好的人讲或改用固话拨打。

  为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长乐市医院昨日采取了4项措施。首先,将安排专人24小时接线,对接线员进行上岗培训,防止因语言沟通障碍而出现类似情况;完善来电登记制度,使用录音电话,对地址不详、口齿不清、外地方言或者信号欠佳手机报警的电话进行追踪回拨;追究当日当事者责任,陈护士调离原岗位。同时将在全院内开展责任意识教育。

  长乐市卫生局陈局长说,卫生局十分重视此事,并督促医院尽快做出调查结果,目前医院已经采取相应措施。局里也要求全市两个120调度指挥中心现有的接线员进行人员培训落实责任。

  作者:李静思 刘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