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大意1.3万巨款遗落公交车 柳州司机完璧归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20:4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2月14日讯(见习记者许如君)昨日上午,柳州一年过花甲的老人将一个装着1.3万多元的布包遗忘在了公交车上,幸得司机发现暂时保管起来,使巨款失而复归。

  昨日上午7时30分,柳州市公交公司42路车533号正点从158医院站出发。8时许,车子行至红岩一区站,女司机程瑞清习惯性地往车厢扫了一眼,发现靠后门的位置上有一个绿色
布包,程司机于是过去把布包打开一看,那里面是一沓厚厚的钱,还有一本存折。程司机小心地把布包收起来继续开车前行。

  当车子绕了一圈来到延安饭店站时,上来了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神情显得很紧张。老人在车上焦急地转了一圈,然后在一个位置上坐了下来。8时30分许,车子回到了始发站。程司机将车停稳后,赶紧把布包送到调度室,并向调度员说明了情况。正当大家忙着寻找失主时,只见那位老人带着焦急的神情也走进了调度室,向调度员讲述起他丢失布包的经过。

  原来,老人的包里共装了1.3万元现金。当日上午,老人带着布包乘坐42路车送孙子上学,准备将孙子送入学校后再带着布包到银行将钱款存起来,谁知一时疏忽,竟在东风商场站下车时把包遗忘在了座位上。发现包落在车上时,他赶紧坐上反方向的42路车,准备回停车场寻找。巧合的是他竟坐上了同一辆车。

  听完老人的叙述,工作人员向老人核实了包的外形和包内的物品后,拿出程司机送来的布包,还给了老人。

  责编:朱燕 袁婵翠(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作者:许如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