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追踪新年“1号”假发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7:08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年1月份,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南京市秦淮地税分局与秦淮公安联手行动,将正在进行假发票交易的犯罪嫌疑人郭爱文当场抓获,并一举端掉藏匿假发票的窝点,日前,郭爱文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

  2003年12月,秦淮地税分局接到市民举报,称秦淮区岗虹苑居民点有人藏匿并销售假发票,税务人员对举报人提供的一本假发票进行了鉴定,确定为“高仿”假票。随后,秦淮
税务与公安部门联合行动,通过线人,获取了犯罪嫌疑人郭爱文向某酒店出售的“江苏省南京市服务通用定额发票”假发票一本,证实其贩卖假发票的事实。为“放长线,钓大鱼”,当时未对郭采取行动。2004年1月6日,郭从安徽老家贩来大量假发票,并向某酒店出售5本,此时,守候在酒店附近的公安侦察人员立即出击,将郭爱文当场抓获。当日中午,地税工作人员和公安干警奔赴岗虹苑郭爱文住处一举端掉了藏匿窝点,共缴获假发票163本零22张,及某酒店印章1枚,发票面额总计138万余元。

  此后,办案人员乘胜追击,对郭爱文进行了突击审讯,经查,郭爱文的假发票系在安徽以每本8元购得,通过在宁做厨师的数人向餐饮店以每本20至50元的价格零售或批发。目前郭爱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秦淮区公安、税务部门仍在对该案件中假发票的源头进行进一步调查,并对其他涉案人员进行抓捕。(秦税 小磊)

  链接:发票是购销商品、提供或者接受服务等经营活动中,开具、收取的收付款凭证。据了解,目前南京还没发现有制造假发票的窝点,假发票贩子大多从安徽、河南等地低价买来假发票在火车站与汽车站一带贩卖。税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制假贩假违法,购买使用假发票同样违法。假发票的买主主要是一些餐饮店、服务企业,有消费者索取发票时,店家用假发票打发顾客,若是顾客辨认出来了,他们才拿出真的发票来。使用假发票的最大好处就是逃税,因此,对于使用假发票偷逃税的行为法律上也有严厉的处罚规定,使用假发票者根据《发票管理办法》将被处以1万元以下罚款;使用假发票逃税的除补缴税款及滞纳金外,还要处以少缴部分0.5至5倍的罚款。假发票流入市场,最终损失的还是国家,希望广大经营企业以诚信为本,自觉抵制假发票,同时消费者也要擦亮眼睛,如有发现制造、贩卖、使用假发票等违法行为时及时举报有关部门,将那些混水摸鱼的投机分子揪出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