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兴山奇石走天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7:09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王辉文/图
色泽丰富、形如卧龟的风筝奇石被刨出来了,半藏半露于水中,静候知音。
  买石客商对已看好的重约20余吨的庞然大物丈量尺寸,捆绑待运。
  三根木料支起的吊装架正吊石装车,一边指挥的卖石人又接到另一客商电话。
经验丰富的卖石农民用手捧水浇石,使奇石更显灵秀。
加长的平板车,已将重量级的大奇石运抵城里新家。
这些在山里人看来不起眼的石头,在城里人眼里却感到新鲜。
一位老者冒雨前往昭君村欣赏奇石。
  山多河多的兴山县,出门不是爬坡就是过河。连绵不断的群山峡谷中,大小河汊间满是光滑坚硬、色泽丰富、形态奇异的顽石,当地人过去从没把它当回事,更无人会想到这踩在脚下的跳脚石,有朝一日会成为山区农民致富的新门路。

  近几年,来山里旅游的人多了,看够风景的城里人对这兴山的石头来了劲,寻石捡石刨石的人走了一拨又来了另一拨,精明的兴山人渐渐从中悟出了生财的门道,近水河边的人家开始做起了石头生意。如今,临河而居的卖石农户达130多户,一年的卖石收入超过百万元,个头大的风景奇石还远赴上海、南京、广州、武汉、沙市、宜昌等20余个大中城市安了家。

  寒冬时节,在高岚河出奇石的河道间,卖石农户仍忙碌着,看来,他们迎来的又是一个好年头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