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梅迎春难觅瑞雪 “踏雪寻梅”可否人工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7:10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于丽娟通讯员邓国茂实习生邱博报道:2004’中国武汉梅花节开幕后,不少市民在暖阳下赏梅的同时,又生出点点遗憾:今年恐怕难以“踏雪寻梅”了。对此,有游客突发奇想:可否通过人工降雪实现游客“踏雪寻梅”的愿望?

  从古至今,“踏雪寻梅”一直是人们心目中的动人意境。去年梅花节恰逢雪天,下雪当日有近万人赏梅。楚天金报与省旅游学会、东湖风景区管理局评选“东湖十景”时,“踏
雪寻梅”(东湖梅园)这一景点以较高票数被评为“东湖十景”之一。

  但是,能够“踏雪寻梅”的机会毕竟不多。曹女士等游客建议,能否通过人工降雪,在梅花盛开的时候举行“踏雪寻梅”的活动,让“踏雪寻梅”这一景点名副其实。

  东湖风景区管理局有关人士称,他们也曾有过这样的想法。但是,人工降雪除了成本高外,在室外难以实施,特别是梅园占地500亩,目前还无法实现这个愿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