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周感言)这算什么大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7:41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王义

  老丈人心疼女儿、女婿,经常要他们过来吃饭,女婿黄某却经不起邻里的玩笑,说他沾了妻子家的光,因而由感激老丈人到恼火,结果硬是闹出人命。(详见本版2月11日报道)

  最伤心的莫过于老人了,实心实意地对女婿好,却反倒结怨,弄得儿女一个人亡,一个家破。这个理到哪里能说得通?

  最后悔的是黄某的邻居,几句玩笑话,竟让黄某想歪了,造成这么个结果,这可能是他们难以想到的。

  最让人不可理解的是凶手黄某,以怨报德的动机是什么?想做个顶天立地的大丈夫?想避开吃软饭的嫌疑?这个想法没错,自力更生,不想沾老人的光,这是一个年轻人应该做的。但是,吃饭的事又能算个什么大事呢?如果觉得老人吃了亏,自己占了便宜,完全可以通过别的方式来补救,何必在这件小事上斤斤计较呢?听到几句玩笑话,面子就挂不住,没有主见,心眼又小,算什么男子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