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熊猫华美衣锦还乡 三位候选“情郎”静盼绣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8:15 胶东在线

  中新社卧龙(四川)二月十三日电(记者杨杰)经过两天跨越大洲的长途旅行,在卧龙大熊猫专家的护送下,今天十五时三十五分,出生在美国的大熊猫“华美”走完其“衣锦还乡”的最后一程,终天抵达了卧龙自然保护区的“老家”,开始了新的生活。

  一九九九年八月二十一日,旅美参加中美大熊猫合作研究项目的雄性大熊猫“石石”和雌性大熊猫“白云”,在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生下了头胎女儿“华美”。根据中美关于大
熊猫国际合作研究的协议,出生在海外的大熊猫后代,产权属于中国。

  今年四岁半的“华美”,健康状况良好,发育正常,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去年初“华美”情窦初开,有了发情行为,但在美国可供其婚配的“帅哥”很少。因此,决定让“华美”加入二00四年中国大熊猫繁殖计划,回中国择偶成婚。

  初春的卧龙,春寒料峭,山上树木挂着的点点白雪还带着对冬天的回忆。当载着“华美”的车队从成都回到卧龙时,在这里欢迎“华美”的人们欢呼起来。在铁笼中休息的“华美”惊醒过来,睁眼四处观察,对它来说,老家卧龙还是十分陌生。“华美”直到一个小时后,才走出铁笼。

  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为“华美”准备了上好的新鲜刺竹,以及苹果、窝窝头、牛奶等食物。

  稍后,卧龙自然保护区为“华美”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人们跳起了藏族锅庄,载歌载舞,欢庆“华美”平安到家。

  今天回到老家卧龙后,“华美”没有立即与其它大熊猫住在一起,而是先被安置在卧龙自然保护区一处距熊猫馆舍零点五公里外的专门别墅内,进行严格的隔离和精心照料,隔离期结束后再返回卧龙熊猫大家庭生活。别墅包括一百五十平方米的活动场和十平方米的兽舍,里面的食用拐棍竹非常丰富。此外,卧龙自然保护区还安排了三只雄性大熊猫,作为候选“情郎”等待“华美”选婿。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