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鄱阳湖候鸟保护区加强监测 珍禽近期飞返北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8:15 胶东在线

  中新社南昌二月十三日电(记者段八一)三十万只白鹤等珍禽候鸟目前在江西鄱阳湖畔自由栖息,它们将在本月底陆续开始飞返中国北方等地的迁徙活动。

  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官员十三日对本社记者称,目前,来此越冬的珍禽候鸟栖息生活良好。各保护站已在各路口设卡,检查外地进入的车辆,对车辆进行检疫消毒,严防来自疫区的禽流感病毒进入保护区内。

  据介绍,候鸟保护区各保护站近来加大了预防禽流感的宣传工作,向湖区民众宣传有关预防禽流感的知识,对来该区域观鸟和拍摄鸟类活动实行限制。

  据介绍,目前,仍有二千余只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东方白鹳在湖畔自由栖息。珍禽白鹤则在保护区的沙湖栖息觅食。去年十月陆续飞抵鄱阳湖的珍禽候鸟现陆续准备飞返中国北方。今年三月则是它们飞返北方的最后时间,预计三月初鄱阳湖珍禽候鸟将全部飞离鄱阳湖。

  据称,候鸟保护区近来每天观测各湖池内珍禽候鸟的动态和数量,采取了包括严禁人与候鸟近距离接近等多种措施,为珍禽候鸟在鄱阳湖栖息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中国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