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基层医院向上看齐药品降价向下延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8:19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潘晓明记者许静凯)记者昨日获悉,江干区区级以下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今天起全线下调所有药品价格,向已先行降价的市、区级医院“看齐”。这意味着杭州药品招标降价大潮,已向纵深层次发展。

  这次联手降价的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包括该区所属的六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两家村卫生室和一家企业卫生所。降价范围涵盖所有正在使用的药品,且以常用
药为主,幅度则参照年初杭州市、区级医院联合招标采购让利标准,预计在27%左右,年让利幅度在500万元左右。由于两家区属医院已按规定参加了1月5日的药品降价,此次基层医院的统一降价行为,将使江干区医院整体药价呈现低水平,这不仅惠及该区市民,还将减轻广大村民的看病负担。

  据参与制定此次降价措施的江干区卫生局有关人士介绍,有关政策虽然没有规定区县级以下医疗机构进行药品集中招标让利,但药品降价已是必然趋势。今后街道、镇社区卫生中心将和市里一道“跟标”,在价格上保持“同步”,区里也将不再单独组织药品招标。

  记者从卫生主管部门了解到,今年1月5日大幅降价的82家医疗机构中,就有个别区、县级以下医疗机构,随后又有不少基层医院加入到这一行列中,医院药品让利已向“纵深发展”。而一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坦言,他们之所以会主动“跟进”,一是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为解决群众“看病难”尽点责任;再者大医院降价后,基层医院原有的一点价格优势荡然无存,就医环境和医疗服务水平又没法相比,“不降价已经没有出路了”。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基层医疗机构缺乏高尖端检查设备,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药品,还要承担相应的公共卫生服务,药品价格大幅下降损失和压力相对更大,因此很多医院负责人都希望政府能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帮他们渡过难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