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国房地产信息发布会制度今年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8:55 大连日报

  大连进入40个重点城市本报讯(记者李楠仇宝红)记者昨天从在我市召开的中国房地产协会开发委2004年主任委员会议暨房地产形势研讨会上获悉,全国房地产信息发布会制度今年已开始实施,首次发布会将在北京召开。届时将发布全国及40个重点城市的房地产统计信息,全国和部分省市的“国房景气指数”,有关城市房地产市场信息和预警预报以及房地产价格监测信息等内容。在40个重点城市当中,大连名列其中。

  在昨天的会议上,中国房协会长杨慎还对当前房地产业的发展态势进行了分析。杨慎指出,目前业内存在三大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一是投资增速过高;二是房价上升过快;三是部分工程质量粗糙低劣,隐患严重。

  对上述问题杨慎认为,一是要改革产业体制,从货物生产型为主向经营服务型为主转变。二是要修订过时标准规范,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三是要消除二元结构,实行城乡一体化战略。四是要改革城市建设用地制度,保护居民财产所有权。五是要改革市政设施投资体制,进一步规范房价。此外,新建住房的增速应强调稳定协调发展,强调提高住房品质,不宜再片面追求速度。

  据悉,这次会议由万达集团承办,全国知名房地产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