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青秀山汽车大聚会 路窄坡陡'考出'蹩脚车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9:0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2月15日讯(见习记者卢清建)一名合格的汽车驾驶员不仅要有娴熟的车技,还要具备良好的“车德”。昨日,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上的一场汽车大聚会就使许多蹩脚车手出尽洋相。

  双休日与明媚的阳光,情人节加盛开的桃花,2月14日,南宁市青秀山风景区迎来了成千上万的游客。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昨日上山的车辆中,汽车多了,摩托车少了。上午10时
多,青山停车场、大草坪四周及水月庵湖边道路旁等地方都泊满了大大小小的公私汽车,俨然一次汽车大聚会。

  由于上山车辆众多,停车场不足,加上青秀山路窄坡陡,弯道多,因此对每一位驾车上山的司机来说,都是一场车技与车德的“考试”。

  昨日的“车试”把不少车手“考”得大汗淋漓。从青秀山大草坪通往凤凰塔途中的一段陡坡弯道,成为多数车手最为棘手的“难题”。由于车多路窄,陡坡急弯,车速缓慢,加上司机技术不过硬,因此造成许多车辆在此处“死火”。

  当天中午记者在此观察20多分钟,仅半坡起步熄火的车辆就有7辆,其中一辆柳微面包车因熄火后溜,车尾差点撞上紧跟在后的一辆本田骄车,如此车技让旁人看了直摇头。

  如果说这段陡坡“考”的是车手们的半坡起步技术,那么桃花岛坡顶上的停车场“考”的就是进入车库技术了。由于上山赏桃花的人很多,这里的车位特别拥挤,车辆的前靠后逼,使许多新手驾车进出车位备感困难。

  记者看到一位女郎费了半天的劲也不能把自己的爱车开出车位,只好另请高明。一位游客惊呼,如此车技还敢驾车上山?太危险了!众多车手还面临另一项“考试”即车德考试。虽然绝大部分司机都能做到文明驾驶,但记者还是发现不少“缺德车”,车辆违章不是个别现象,其中乱停乱放现象尤为突出。

  仅青秀山大草坪四周,就有不少车辆乱停乱放压坏草坪。有一位司机为图方便,竟敢在半山腰窄路上倒车,不但堵塞道路,还让旁人为他捏一把汗。在进山半路上有一条通往观音禅寺的道路,尽管有关部门已在路口竖起“禁止机动车通行”的交通标志,但还是有不少车辆闯关而入。

  驾校考证竟然考出假驾照

  问题出在哪里?培训方未予解释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实习生陆吉锋蒋振跃)隆安县的陈先生今年本想申报A驾照,没想到原先在培训学校考的B驾照竟然是假的。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该驾照还通过了4年的年审关。他去找培训学校要求补办驾照时,学校领导却要他再交800元费用,才能给他重新学习考证。2月14日,陈先生气愤地向本报投诉了此事。

  据陈先生介绍,1999年10月,他到南宁市东葛路某技术学校的驾驶培训部报学B驾照。按学校规定,学员要学习45天后,才能参加考试。由于陈先生家中有事,他只学了近20天,就向培训部领导请求提前参加考试。培训部领导答复:提前可以,但必须交付一定的费用。陈先生于是按要求交了600元的费用,顺利拿到了B驾照。

  拿到B驾照后,陈先生回到老家隆安县当了一名货车司机。从2000年至2003年,他都持驾照到当地车管所进行年审,而且都顺利过关。2003年底的一天,他到当地车管所申报A驾照,在办理手续时,工作人员称在电脑上找不到他的档案,可能是假驾照,“至于前几次能通过年审,是因为以前还没有实行电脑联网。”那位工作人员解释道。

  为知详情,陈先生第二天又拿驾照到崇左市车管所查看,结果确认驾照是假的,档案也是假的。事后,陈先生多次与培训方领导反映,要求补办驾照。开始对方答应他,不用再交费,就可以重新到学校参加学习考试。可2月14日上午,陈先生去到学校的培训部时,接待人员却要他交800元的费用,才能重新参加培训考证。

  当日下午3时许,笔者来到该校培训部。值班的蒙女士解释,现在出现这种情况,只能叫陈先生重新来培训考证了。陈先生只负责出车管所收取的那部分费用(包括领证费、考试费、体检费),其他费用全部由培训部支付。至于是什么原因导致假驾照出现,蒙女士表示具体情况她也不知道。

  编辑:刘华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