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凤岭昨日突发山林大火 烧毁林木70亩无人伤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9:09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南宁2月15日讯(记者李军通讯员李业)昨日中午1时许,离青秀山风景区仅一路之隔的凤岭园艺场,突然发生山林大火,由于正值风干物燥时节,火势迅速向景区附近的山林蔓延,形势非常危急。冲天的浓烟在很远的地方都可看见。而此时有数千名市民正在青秀山上欣赏桃花,情况非常危急。

  接到出警命令后,南宁市消防支队出动了直属、江南、埌东等6个中队的15辆消防车,急速赶到火场灭火,森林消防部门的专用消防车以及灭火员先后赶到现场,交警部门与110也迅速控制各个进入青秀山路口,指挥进出青秀山的车辆回避有可能出现火情的路段。

  发生火灾的地点属坡度非常陡峭的地段,而且林高草密,灭火队伍作业施展十分困难。本报记者随着消防队员高一脚低一脚低一同进入火场,一路野草高过人头,不时有人由于道路太陡而滑倒。“再接一条30米管!”、“东面加一个分水阀!”、“再调几辆装水的车来!”……急促的呼喊声,反映出火情的紧急。

  一条条水带迅速铺开、一支支高压水枪点面结合地进行着火场的分割与扑灭,火势最旺处,火舌高达六七米,这些不到20岁的消防队员没有一个退缩,一个个在向核心火场推进的同时,还不断提醒着记者注意安全。在公安消防队员的高压水枪与森林消防的风力灭火机的一同狙击下,火势在下午3时左右被压了下去。

  山火发生后,青秀山景区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他们一方面给消防车找寻补充消防用水水源,一方面组织员工备好工具,随时准备对付向景区方向扑来的火焰……

  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山火被数百军民齐心协力扑灭了。据初步统计,此次山林大火共烧毁林木70多亩,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目前消防部门仍在调查之中。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2月15日讯(见习记者邓振福通讯员卢登)2月14日12时许,青秀山后门处的山林突然起火。记者迅速赶到起火的山头,只见大火趁着风势迅速向山上蔓延,而此时,青秀山上聚集了大量游客,万一火势控制不住,后果不堪设想。南宁市消防支队立即出动市内所有消防车赶到现场救火。经过众多消防员的共同努力,大火于15时30分被扑灭,此次火灾过火面积近百亩。

  据现场救火的消防队员介绍,他们刚开始在火源处救火时,发现山林旁有几个炉灶,是附近民工用来生火煮饭的,火灾的原因可能是民工违反规定,在林区用火引起的。

  编辑:包凯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