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闹离婚妻子卷走家中财 丈夫携炸药欲寻机杀妻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9:11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南宁2月15日讯(特约记者陆植安通讯员黎萍)云南人丁正国怎么也没想到,他随身携带自己精心设计制作的爆炸装置,从云南出发准备到广东炸死自己妻子,结果自己不但没机会引爆,反而栽在了广西公安手里,最后被判了刑。

  丁正国原是云南省文山州某中学工人,退休后开办了一家汽车修理厂,由于经营有方,生意红红火火,几年下来积攒了一笔财富。正当事业如日中天之时,一场意外的交通事故
导致他的一条腿残疾,由于行动不便,丁正国不得不关闭了修理厂。

  为了不让资金闲置,丁正国想投资办一所福利院,但其妻孙某死活不同意,最后夫妻俩闹起了离婚。2002年9月孙某携带家中多年积蓄46万元出走,焦急多虑的丁正国在多方寻找无果的情况下便产生了杀妻之念。于是丁正国想方设法从其朋友赵某的建筑工地上弄来了炸药、雷管等物品,并制成两个爆炸装置随身携带,发誓找到孙某就把她炸死。

  2003年8月上旬,丁正国经过多方打探得知孙某正在广东某地躲藏,而丁正国的朋友王某恰好也要到广东省廉江市买车,于是丁正国便携带其所造的两个爆炸装置及两把管制匕首驾着一辆福特牌轿车与王某一起从云南省文山州出发前往广东省廉江市买车,然后寻机炸死其妻。

  2003年8月19日,当心怀鬼胎的丁正国驾车经过隆安县右潭公路收费站时被隆安县公安局干警查获。

  日前,法院开庭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丁正国目无国法,准备炸药、雷管等工具企图剥夺他人生命,是犯罪预备,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的规定,构成故意杀人罪(预备)。法院遂判处被告人丁正国有期徒刑六个月。

  责编:蒋秋 冯杰红(实习)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陆植安 黎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