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肇事者称要引爆“炸弹” 牛皮纸包手电筒一场虚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9:1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桂林2月15日讯2月12日上午,一住在桂林市上海路安新酒店509号房间的男子潘某,谎称要在房间引爆“炸弹”,并无故打烂酒店一块玻璃,被火速赶到酒店的公安民警生擒,原来是一场虚惊。

  2月11日下午,来自融水苗族自治县的39岁农民潘某来到桂林市安新酒店要求住宿,服务员验明身份后,安排他住进509房间。2月12日上午10时左右,酒店总台服务员接到潘某打
来的电话,说他在房间安放了炸弹,谁也不准进来,否则将引爆炸弹。

  服务员马上将情况报告饭店秦总经理,秦立即打110报警,同时采取紧急疏散措施,先通知5楼旅客紧急离开,随后将整楼旅客和工作人员疏散。5分钟后,安新派出所、象山公安分局、桂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民警和消防支队武警、象山交警火速赶到安新酒店,封锁现场,制定处置方案。

  这时,潘某打烂房间一块窗户玻璃,向外出示一个管状物体,说是雷管炸药。过了一会,潘某打开房门观察5楼过道情况时,被冲进房间的便衣民警一举抓获。经检查房间,才发现潘某所说的“炸弹”,原来是一个包着牛皮纸的手电筒。一场虚惊被及时化解。

  该事件平息后,潘某被公安部门拘留,疏散的旅客随即全部安全回住酒店,上海路交通也很快恢复正常。潘某随后被警方询问,他为何谎称有炸弹,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责编 :蒋秋 李华林(实习)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作者:曾四丹 文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