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拟建免费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9:2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李秀玲)椐北京市交通委消息,今后北京市交通发展将会重点围绕合理调整市内空间布局、将中心区功能向外扩散和在城区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两个方面进行。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刘小明表示,北京将在四惠等地修建低价甚至免费的公共停车场,以吸引私车车主停车换乘公交、地铁等进入中心城区。

  刘小明说:“北京未来将坚持两个坚定不移,一是坚定不移地调整空间布局,缩减城
市中心区功能、人口,建立新城。二是坚定不移地发展公共交通。”

  据了解,北京市将形成“两轴、两带、多中心”。“两轴”:是指原来城区两个传统轴线,包括南北向的历史文化轴线—————永定门至奥体公园;东西向的政治文化轴线—————长安街。“两带”:是指城西西山一带至房山、昌平、八达岭的生态建设带;城东为怀柔、通州、顺义、亦庄、京津塘高速。“多中心”,即北京市将形成市区、亦庄、通州、顺义,以及辅助的昌平、沙河等城市中心区。

  鼓励有车市民换乘公交车。刘小明说,北京的交通发展相对来说出现了滞后,中心城区的功能过于集中,交通压力过大。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北京将在居民区等生活场所兴建停车位,并在停车需求量大的地方,划定一部分占道停车区域,以满足基本的停车需求。北京将在重点地区兴建公共停车场。

  刘小明还表示,中心城区完全满足停车需求几乎不可能,所以他建议部分私车车主在四环、五环停车,换乘公共交通工具进城,北京将在四惠等地修建低价甚至免费的公共停车场以吸引私车车主停车换乘公交、地铁等。此外,市交通委还将通过价格杠杆、分时段收费等措施调整停车需求,缓解市区交通压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