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登楼欢聚城隍阁强身健体就是硬道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09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

  元宵节后的第一个周六,浙江省首届登楼大赛在102米高的杭州新闻大厦举行。百名来自省内各地各行业的登楼高手齐集都市快报,按年龄、性别分成六组,用双腿在最短时间征服了22层楼。

  13日晚,暮色四合,斜阳晚照。吴山城隍阁,六个组别入围三甲的登楼高手在此集合,参加快报为他们设下的英雄宴。

  记者王家屏

  毕竟是登楼高手,上吴山不在话下,但见十多个身影翩翩闪过,几起几落,便到了城隍阁最高处。

  凭栏远眺,北望西湖,东瞰市景,南观钱江,西览群峰,正所谓:八百里湖山知是何年图画,十万家灯火尽归此处楼台。

  参加英雄宴的除六组三甲十八位高手外,还有一个后生可畏的少年王瀚新。13岁的小瀚新在杭十中读初一,但他参加的是青年男子组,也就是大赛实力最强的组别,比下来,小瀚新的成绩在这个组也能排到第五名。

  他带来了参加英雄宴的惟一家属———妈妈李颖。“儿子第一次带我出来吃饭!”在大家面前,享受儿子带来的光荣,母亲无比自豪。

  小瀚新旁边落座的是陈洋、陈有义,青年男子组冠、亚军。这两位腼腆的消防员一不留神说漏了他们取得好成绩的法宝———经常在世贸中心1到10楼的消防通道上训练,难怪登楼比赛时好比神行太保。

  其实,他们不知道,我们这些老百姓看了他们的登楼成绩,心里别提多有安全感了。万一遭遇火险,有这些只比电梯慢半分钟的英勇消防战士在,我们心里踏实。

  54岁的陈月兔是老年男子组季军,老婆打趣说他看上去只有三十来岁,席间众人也连连夸他年轻。老陈风趣,不紧不慢几句话,逗得大家大笑一阵。

  他说自己有三大怪:大老婆、小爸爸,岳父女婿是兄弟。他爱人朱大姐比他大几岁;可老陈是“早婚早育”,大女儿31岁、小女儿都28岁了;因为看上去特别年轻,他和两个女婿跑出去,别人老是错当他们是三兄弟。

  英雄宴安排拍集体照,最担心老年男子组冠军陈和平来不了。为啥?他爱人俞大姐说老陈早睡早起习惯比较特殊———每天晚上6点钟就睡觉了,早上3点起来,偶尔也会赖床,最迟不超过4点!

  我们担心,英雄宴开吃时,正是老陈迷迷糊糊进入梦乡时。好在他酒量好,一口气喝了二两白酒,眼神发亮。

  绍兴姑娘盛美华是青年女子组冠军。参加比赛的事,只有她和男友知道。第二天,她的工作单位———公众房网领导一看快报,这不是平时很文气的小盛嘛!领导奖励红包200元。一年多前,小盛牵线买房卖房的客户也纷纷打来电话,夸她厉害。

  夜已至,酒已酣,意正浓,情未了。临别时,大家相约,回去继续强身健体,明年登楼大赛,我们再相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