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外泄Windows代码者来自微软合作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19 武汉晚报

  新浪科技讯近日外泄的Windows2000源代码并非出自微软,而是微软的长期合作伙伴Mainsoft公司。泄漏的代码包括30915个文件,很明显是从Mainsoft用于软件开发的一台Linux电脑中丢失的。

  经过分析发现,泄漏的只是Windows源代码的一小部分,是由Mainsoft通过微软许可用于开发MainWin产品的,利用这些代码可以开发Unix版本的Windows应用程序。Mainsoft称,
该公司已经在MainWin中使用了数百万行未经改动的Windows代码。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之后发现,使用泄漏机器的可能是Mainsoft的技术主管伊尔-阿拉鲁夫(EyalAlaluf)。

  微软于2001年实施共享代码计划之前,只有两家公司可以在微软的Windows接口源环境(WISE)计划下获得Windows源代码,Mainsoft便是其中之一。WISE计划的目的是要帮助软件开发人员使用Windows的API编写应用软件,并将它们部署到Unix操作系统中。

  虽然此次泄漏事件可能会对微软的知识产权产生影响,不过微软知道,即使如此,危害也是有限的。目前,微软已经开始与FBI联手进行调查,并且声称其内部安全机制并未受到影响。

  (明月/编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