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入学报到”时方知受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为了能让孩子上名校,家长托人花了好几千元,没想到拿到的竟是张假录取通知书。记者王平摄本报讯(记者王飞实习生潘柏全陈怡文)家长托熟人花了几千元,换来一张“西工大附中的录取通知书”。昨天,这位家长兴冲冲地赶到学校报名时,没想到通知书是伪造的。西工大附中老师提醒广大家长:他们并未发过任何形式的录取通知书,家长一定要小心此类骗局。

  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一位家长来到西工大附中,声称是为孩子报名来的。校方细看了一下家长手上拿的“录取通知书”,判断是伪造的。家长一听悲痛欲绝,他说他家在渭南市蒲城县,为孩子上西工大附中,托人花了五六千元,才拿到这张录取通知书。这位家长赶紧给托的熟人打电话,但对方始终不接。

  记者赶到西工大附中后,得知这位家长已哭着离去。学校的一位老师给记者拿出伪造的录取通知书复印件。记者看到,这张假的“新生入学通知书”编号为0158号,上写着:“张××同学,你已被我校录取,请于2月14日至2月15日来校报到。”并在后面注明要交14700元学费、800元公寓费、115元的书本费、850元的杂费。这张假通知书漏洞百出:公寓的寓写错了,落款的章子也与西工大附中的公章不一样,显然是私刻的,而且手写的落款日期竟然是2004年12月28日。

  据西工大附中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3月,学校也曾发生过类似的家长受骗事情,受骗人是榆林市的两位家长。学校想提醒广大家长,学校从未发过任何形式的录取通知书,因为学校没有自主招生权。录取通知书是在每年的中考过后,由西安市招生办统一发放,况且现在并非招生季节。这位老师建议:家长想上哪个学校,应先前往学校进行咨询,千万小心因托人办事而上当受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